Alex

别问 问就是赶作业

分手以后(七)








  


  赤司的订婚宴办的很隆重,对方也是财阀千金,和赤司在一起可以说是门当户对。那位千金挽着赤司,在宴会上成为中心。黑子站在不起眼的角落看着赤司,那个人西装革履,跟一群社会精英攀谈着。不是没见过吃司穿西装,只是很少在这种正式的场合里见过。这样看来,他和赤司真的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只是赤司越是从容,黑子就越能感受到他的孤独。自己一直在为感情事麻烦他,赤司的烦劳他好像没有真正了解过。工作顺利吗?生意很难搞吗?他好像从来没问过。


  正对着赤司发呆,对方突然和自己眼神对视,露出一个安慰性的微笑,转而又收回颜色。身边的人丝毫没有察觉。黑子却感觉无力极了。


  “哟,哲。”


  “青峰君。”


  青峰今天也是整整齐齐的西装。这个样子对于青峰来说也是少见了。


  “不要一个人站在这里发呆呀,也过去和赤司说两句。”


  “还是不要过去打扰他了吧。”


  “错误,是过去救出他。那群社会精英一看就很难搞啊。”


  “真得很像你口中说出的话呀,青峰。”


  绿间和紫原走了过来,还有跟在后面怂怂的黄濑。


  “那走啊。”紫原还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。


  青峰率先出发。五个人倒是走出了浩浩荡荡的气势。


 “赤司,恭喜啊。”


  几个人凭着个子高很快就把那群人隔绝在外。几个人也识趣的走开了。


  赤司轻笑,想着这群人还真老样子。


  “收到请柬的时候吓了我一跳呢,我们都到了要结婚的年纪了。”


  “诸位是?”


  “啊,洋子。这是我得中学时篮球队的队员们。”


   几个人寒暄了几句,洋子插不上话,便自己找借口离开一下了。


  “啊,终于走了。都没办法喝小赤好好说话了。”


  “没关系的,洋子不会介意的。我和她提起过你们。”


  “一看到你们这群家伙就很想打篮球啊。”青峰将领带松了松。


  “看来你还是个篮球笨蛋啊。”绿间毫不留情。


  “小青峰可是我们中间唯一一个还在打篮球的,也不奇怪啦。”一直不舍得开口的黄濑终于蹦了句话来。


  然后迎来了全场人的沉默。而后黑子哲也接受了大家的关切的目光。气氛一时变得有些尴尬。


  “恭喜你,赤司君。”


  黑子掏出他给赤司准备的礼物。一支很漂亮的钢笔。黑子想了很久才决定的礼物,感觉对方什么都不缺。但是看到这只笔的第一眼就想到了赤司。


  “谢谢。”赤司接过笔,钢笔的质感好极了。赤司从那以后,都用那只笔签字。


  宴会结束后,大家各回各家。就这样结束了吗?黑子坐在公交车站发呆。赤司选择了自己的道路,自己呢?一直让不明不白,优柔寡断。在黄濑面前连正常的交流都做不到,曾几何时无比深情的望着黄濑的眼睛说出“我爱你”,到如今不敢正视。今天一天见得最多的是黄濑的后脑勺和皮鞋。真是太没出息了。


  一想到黄濑以后也会结婚,到时候会怎样向自己的妻子介绍自己呢?


  “这是我的中学时的队友。”


  一想到这个就感觉心如刀绞。黑子就这样坐在板凳上,车来了也没有察觉到,任由公交车开走。


  一辆轿车停在了黑子的面前,车窗摇下,是黄濑的脸。


  “上车。”


  那个人如是说。


  



评论(7)

热度(80)